close




 


 


 在南法的第一天


享用完氣氛十足的早餐,出發囉!


沿路看見不少單車車隊


老公總是發出驚嘆聲


哇哇哇,體力真好優秀阿!


 


 




 今天第一站『嘉德水道橋』


據說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這裡要收門票


很特殊的收法,是算一車的


一車收18歐


換言之四人收18歐,二人還是收18歐


我們比較不划算


 




 




 


 




 


 




 這裡可下去戲水喔!


有不少當地人前來玩水


要不是太陽太烈,我也有想下去的念頭


 




 


 


 



 


 




『嘉德水道橋』 近看很壯觀


 




 『嘉德水道橋』結束,往尼姆出發


 




 尼姆的教堂


 


 


 


 


 南法街道都長這樣


美美的


午餐來到尼姆


老公問我想吃什麼


 


 


 




 


嚮往已久,在歐洲街道用餐


就是這樣的場景


我二話不說,就是這家餐廳了


餐點美味度其次


氣氛十足啦!


 




 這樣一餐三十三歐


 用餐結束,去參觀尼姆競技場


發現沿路全是露天餐廳


我太急了


看到餐廳就撲上去,我看見傳說中的淡菜ㄟ


老公很扼腕,可惜肚子裝不下了







競技場門票一人8.5歐


我因看過羅馬的競技場,所以看尼姆競技場就較無感


晚上可能有活動


現場有很多機具 


 


 


 




 


 


 


離開尼姆繼續往亞爾Arles前進



  


 


在往亞爾路上,看見了向日葵田


好興奮喔!


南法公路時速九十,當我看到大叫


老公說來不及了


我還是堅持要老公回轉


因為我不知往後的五天,還看不看的見如此美景


老公說這景是拿命換來的...哈哈


事實證明,我太多慮了


再來沿路都是


 


 


 


 



亞爾Arles的一個廣場


老公問我這是哪兒?


我回:「不知道,只知這兒很有名...??」



人家又沒有要考試,哪記得了那麼多


 


 


 




這就是梵谷『星空下咖啡館』的場景


很多團體都會來此朝聖 


 


 




 我們選擇網友推薦的冰淇淋店(在『星空下咖啡館』對面)


坐下來歇歇腳


看著團體匆匆的來去,覺得可惜


來這,不是要悠閒的坐下來


好好感受這兒的氛圍嗎?


而且我發現,觀察來來往往的人


也很有趣呢!(尤其是不同種族的人)


想像別人是怎麼看我們倆呢!



 


 


 


 



 累了,要回民宿了


回程看到熟悉的標誌


好開心喔,家樂福ㄟ


老公提議來去補充一些糧食


嗯!生意不好哦,怎麼..沒車沒人??


不會吧!星期日休假


這時就想起台灣人的勤奮


法國人好會過日子ㄋㄟ


真是幸福的國家


 


 


 


 


2013.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